2010年6月23日

租屋驚魂記

說起租房子,唉,還真是傷感情。

回想起那天,我如約出現在莎莉的門外,看到一個大大的十字架。經紀介紹我們認識後,她二話不說的,攬我的肩就帶我進去看房間,我受寵若驚,心裡有點七上八下。莎莉的屋子一塵不染,房間又可直接通往廚房和廁所,非常清靜理想。我告訴她我來租房間的原因和情況,想不到她馬上出了個超低的租金給我。臨走時,她還不停的形容我簡直像個小女孩,很可愛。

第二天晚上,老公也一起來看了。我們對那個地方非常滿意。但是還沒有立刻下決定。臨走時,我們伏在欄杆上看花,她突然說:“你很性感。”我聽了有點發毛,又是像小女孩又是性感,這也太極端了吧。現在租屋出去有那麼難嗎?需要那樣籠絡房客嗎?好怪哦!

看過了另外五間房間後,我們一致認為莎莉那一間最理想,於是週末就跟她簽約,告別時,她又攬了我的肩說:“我們就像姐妹呢。”咦,難道我看起來有那麼老嗎?搬家當天,我才搬了第一輪,莎莉就開始跟我聊天,我無法脫身,而苦命的老公就自己上上下下的搬,不知不覺已經搬完我全部家當,莎莉終於滿意的說:“你也可以當我是媽媽,你現在有兩個媽媽了。”嘩,好感動哦,我們真的那麼有緣嗎?

接下來的星期四,是我第一次進屋。接近傍晚時分我打開門,屋裡靜悄悄的,好像沒人在。我轉身正要把門鎖上,冷不防一把聲音響起,“嘿,冰果!”嚇得我手上的鎖匙差點就玎玲當瑯掉下來,莎莉不知從哪裡突然出現,向我報告:“昨天有政府人員來查屋裡有沒有瘧蚊,要我把每間房間都打開來,所以我只好開了你的房間。你裡面有一棵盆栽,你要常換水哦,不然我會被罰款的。”我心裡打了個突,怎麼搞的,幹嘛進去人家的房間,租客可是有隱私權的吶,何況,真有那麼巧的事嗎?被她這一嚇,連門都鎖不上了。

星期五,一整天都留在屋子裡收拾房間。莎莉也在家,午餐時,她滔滔不絕的告訴我她的陳年舊事,包括她的母親在晚年患上老人癡呆症,如何在三更半夜突然出現在她門口叫她起床,更恐怖的是,老是抗議:“你看,為甚麼那麼多人一直在窗外走來走去?你去叫他們走開!”而她住的可是十樓耶!嘩,我望窗外,雖然是大白天,也汗毛站班,不寒而慄!話說回來,莎莉興緻勃勃,還找了她當年的黑白結婚照來給我看,我想,其實她也很寂寞,丈夫已去世,孩子都在國外,空留兩柜子的家庭照片,想到這,即使覺得她有點怪怪的,也不在意了。

住了一天,就發現莎莉非常非常節儉。她從不開風扇,天氣熱得像烤爐,她也只拿扇子搧,睡覺時開門透風,還教我:“你也可以像我這樣開門睡的,沒關係的。”

第二晚,老公來了,事先已經同意他可以露宿一夜,我們當晚就在那兒過夜。沒想到隔天事情急轉直下,我向莎莉告別並獻上特別為她準備的母親節禮物,順便問她我可不可以安裝我的網絡系統,她立刻開炮說我的電器實在太多,然後馬上說她打算六個月後就終止租約。嘩!這簡直比京劇的變臉還變得快!昨天那麼熱情的掏心掏肺,今天就擺出晚娘面孔要轟我走,一時之間,真是難以接受!我來不及反應,只好唯唯諾諾的,急急告退。

那幾天,我只好日夜不停的找房間,終於找到更適合的房間,趕快先去搬出一些基本生活用品,進入屋中,空蕩無人,以為莎莉不在正好悄悄行事,誰知提了東西出來她又突然不知從屋子的哪一個角落出現,問我:“你們要搬了?”“不,只是搬點東西去妹妹家。我下星期五就搬。”(真正的意思是“我已經預先通知你了,請準備退還抵押金給我”)對於她這種莫名其妙不知從哪個角落突然出現的異狀,(進屋幾次就被嚇了幾次),回想起來真是有點怕怕!我是再也不敢回去住啦!

唉,說起租房子,還真是傷感情,令人六神無主、令人三魂不見了七魄,最重要的是,令人明白,房東和房客之間,最好是君子之交淡如水,別再對我太熱情,我怕怕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