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4日

友情,斷了

“因為說不出口,而使用網絡;因為網絡中斷,而停止我們的友情。”

紫紹的家就在二舅家的附近,所以每次我去二舅家時,就會順便去探望紫紹。

自從上一次我們吵架後,我就再也沒有去她家了。我恨她,我把她所有缺點都告訴家人,讓她在家人腦海中留下壞印象,也四處向朋友訴說她的不是。

其實上次吵架的起因在於我對她的不瞭解與不信任。我不瞭解她,我以為她會在面子書上說我的壞話;我不信任她,我以為她在解釋我對她的誤會時,她在說謊騙我。

“你為甚麼不會去面子書上看我有沒有說你的壞話?”

“紫紹小姐,咬著金湯匙長大的你當然有得天天上面子書,而我呢,碰一下你的電腦,想看看你的面子書,你卻緊張兮兮的,不令人懷疑才怪!”說完,我轉頭就走。

“等一等!”紫紹把我給叫住。

我沒回頭,她繼續說:“天天茶餐室旁邊的網咖有很多台電腦,我是那裡的會員。你只要在今天下午以我的名字去網咖上面子書就行了,密碼是你家電話。”

當天,我跑著回家,以最快的速度洗澡,換衣和吃飯,再趁家人不在時,跑去網咖。

紫紹的面子書上講的都是小時候的醜事和小時候曾鬧出的笑話。她天生就是個害羞的少女,所以我當時出現在她身旁,她當然會緊張,更不會直接給我看這些醜事。

“以璇!你怎會在這裡?”糟了,是誰在叫我?

我轉頭一看,是媽媽,媽媽的身邊是茶餐室的老闆娘,相信是老闆娘向媽媽告狀的,因此我才會被發現。雖然接下來的我會被媽媽嚴厲懲罰,不過我不怪她,更不怪老闆娘,我怪的是紫紹──帶給我倒霉的人。如果沒有她那句話,我想我也不會去網咖,更不會給家人挨罵。被懲罰的那一幕,歷歷在目。

“叮咚──”我按紫紹家的門鈴。

紫紹的家似乎有一段日子沒人住了,你看,野草都長了。這時,我看到了草堆中有個印有“SALE”的牌子。甚麼?紫紹搬家了?不會吧?到底發生了甚麼事?

X X X X X

我的思緒回到了被媽媽懲罰後的日子,爸爸買了一架二手手提電腦,經過爸爸的同意後,我才去上網。

從紫紹的部落格中發現,她很遺憾自己和我的友情會中斷,最重要的是友情中斷的原因是因為吵架和誤會。小學畢業的日子即將來臨,她寧可我們分開而淚流滿面,也不要以不完美的音符當作結局,不過她打算把我給忘了。

我錯了,我真的錯了!看來當時我太衝動了!第二天,我要在學校親口對她說“對不起”,並希望她能快樂地畢業,繼續在中學時期奮鬥,並找到比我更好的朋友。

“紫紹,我……今天下午想與你MSN,請你記得開機。”

她冷冷地答應我的要求。我的心雖然鬆一口氣,但是卻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膽小,連對不起三個字都不敢說,看來我真對不起自己。

回到家,網絡竟然中斷了!我從下午1時挨到5時,電腦依然無法上網。紫紹是否苦等了5個小時?她是否很恨我?她是否懷疑我騙她?我不知道。

第二天,有張字條在學校座位的抽屜里。那是紫紹寫的。她說昨天的MSN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“放鴿子對談”,她再也不理我了……如今,我要到她家親口說出“對不起”,但是她和家人不知道去了哪裡。

因為說不出口,而使用網絡;因為網絡中斷,而停止我們的友情。心中的“對不起”三個字,難道就永遠被埋沒在心裡嗎?

友情,斷了。

2 条评论:

yean 说...

这篇很赞哦~
话说前阵子我都没上面子书搞到好像与世隔绝了~~

Angie tan 说...

=)可是现在又回来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