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6日

陷阱

“青奴,本王撫育你多年,為的就是有一天可以為我所用。如今,時機已到。本王命令你潛入深宮中俟機刺殺太子,你辦得到嗎?”

“小的一定辦好!”

“很好。從現在起,你的名字就叫青寧。不久,宮中就會徵召宮女,你就乘機潛入宮中。這個任務只能成功,不許失敗!”

“是,王爺。”

第一次見到太子,我真的很震驚。那,就是高高在上的太子嗎?為何我在他玩世不恭的背後,看見了深藏的悲傷?我是王爺的人,我必須奉命行事。而唯一的方法,就是慢慢用美色接近他。那天晚上,機會出現了。

“青寧小姐,太子派人來請你過去。”

在那陰暗的太子府廳中央,只見他凝立在那兒,背影,是如此的孤單。

“青寧是吧?我聽何公公說你能歌善舞,就請你跳一支舞給我看好嗎?”頓時,我露出了驚訝的表情。但我只是點點頭,請如夏為我彈奏《如霞》,然後就在廳中央起舞。這時,他竟然說起了他的故事。

“其實5年前,我曾遇見一個和你相似的一個女子。她是京城第一文豪籐文秀的愛女,天一。天一是個聰慧又心地善良的女孩。我們一見鍾情,私訂終身。與她相處一段日子後,我告訴她,我要請示父皇賜婚。可是父皇得知後,非常震怒,把我囚禁在宮中,不讓我出去見她,還將一個公主許配給我。然後,當我得知的時候,她死了。”

是的,她死了。而他,也死了。就在得知那個消息後,彷彿世界灰暗一片,他的心已經不再跳動。

當他仍然沉侵在悲傷的時候,突然眼前一陣耀光閃動,眼前的宮女,竟然雙手舉劍,向他刺了過來。他機靈地閃避,左臂仍然被劍劃過。

“為甚麼?”

“我今天就要替我姐姐報仇!我姐姐等了你那麼久,等到的就是你的背叛!收到消息的晚上,她就服毒自盡了。都是你!都是你害死了我最親愛的姐姐!害死了我最善良的姐姐!”

我找到九王爺,九王爺告訴我姐姐是因為太子而死的。從此我就在九王爺膝下效勞,以便有機會親手除去這個惡人。

我舉起劍,準備對倒地的太子猛刺過去。突然,一個青影飄過,替太子擋了那一劍。

當我看清那青衣者的面容時,我頓時失色。

“姐姐?”

“哈哈哈,青奴做得好!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!”

九王爺的十劍客竟然出現在這兒。

“太子,想不到吧?你的天一仍然活著,更想不到會被我的人重傷。沒錯,天一是死了,但是是我逼著喝下假死藥。等到她下葬後,我就把她挖起,讓她成了我的人!”

“天億貴人,難道就是姐姐?”手中的長劍,就這樣落在地上。我不敢相信!我自己的姐姐,竟然會……

突然,太子輕輕一笑,然後向桌子拍了一掌,侍衛從四面八方湧入。

“九王爺,你的事早就敗露了,卸下武器吧!”

“青寧,其實,你姐姐只是為了幫助我,而屈服在九王爺的淫威下,並成了他的人。她一直暗地裡稍來訊息,告訴我九王爺府中的情報,亦告訴我你的事。其實,5年前,我一見鍾情的是你。只是,那時候我們突然發現九王爺的陰謀,她自告奮勇潛入王爺府中,也成功得到九王爺的信任而擔任了要職—祭祀的天億貴人。正因為此,她進入宮中假裝為皇帝祈福的時候可以為我捎來信息,告訴我許多事,尤其是你的事。”

這時,太子懷中的姐姐醒來了。“你終於醒了?”

“我想我不必再繼續假寢下去了。事情已經結束了。”她站起來,拔開了身上的劍,向青寧眨了眨眼,然後用輕功離開了。

姐姐竟然會輕功?我的腦袋越來越糊塗了,只能迷惑地看著太子。

“天一的事我下次再解釋,總而言之呢,青寧,你願意當我的太子妃嗎?”

“你不是已有了婚配?”

“忘了告訴你,父皇向你爹爹請示了,讓你進入宮中,成為正式的公主,並已經賜婚了。”

看著太子邪魅的笑容。我終於明白,從一開始我就已經掉入了你的陷阱。

“所以,你願意嗎?”

突然,我站起身,對他扮鬼臉,“你追得到我再說吧!”我縱身一躍,越過牆頭離開。隱隱約約地,只聽見太子叫道,“備婚!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