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6日

愛情病毒

這是一座很奇特的小島當凱軒踏進這座小島,映入眼帘的是人們匆忙的步履。每個人的神情異常嚴肅,一絲笑容都沒有。甚至是高聳的建築物及路旁的花草樹木,都顯得一片死氣沉沉。

他在海上漂浮了數日,才決定在此島逗留。原本想向路人詢問關於此島點滴的他,卻在迎視到他們不太友善的眼神而宣告放棄。沿路自行摸索後,他終於找到一家旅館。
“你好,請給我一間普通房。”凱軒有禮地要求。

他的彬彬有禮得不到相同的回應。

對方緘默不語,冷淡地遞給他一把刻有房門號碼的鑰匙。

他在心裡苦笑著,對周圍人們冷漠的態度感覺奇怪,他舉步自行摸索他的房間。

X X X X X

在接觸過幾位不友善的過客後,凱軒早已萌起了想要離去的念頭。然而這座島內似乎隱藏著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,令他忍不住再多逗留幾天。

經過多日的觀察後,他總算發現了這座島上人們的異樣。在這裡,男人與女人不正面交談,就算是對望也被禁止。非但如此,每間店,無論是餐飲抑或時裝店都設有男人與女人各別的專柜。他這才慶幸自己湊巧踏入男人的旅館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,在此島,男人與女人決不可踏入對方的範圍之內,否則將會受到法律的制裁。

這項奇特的條規,讓曾在多個開明國家逗留的凱軒感到哭笑不得。

更離譜的是,繁殖下一代的任務並非女人,也非男人,而是交由設有齊全設備的育嬰實驗室內。女人與男人將會各自捐出自己的精子與卵子,再選擇彼此想要的配種,隨後放在裝有營養成份的氧氣筒內繁殖至成形,再交由彼此撫養長大。

在這座沒有愛的小島里,竟連繁殖下一代也沒有透過感情上的慎選。

他持續在此島探索隱藏的故事,每一次的新發現都讓他驚嘆不已,而他如探險家般的行徑,在此島居民眼中,都顯得無所謂,因為他們從不理會身邊的人事物。

X X X X X

“哈哈……”不遠處傳來的笑聲引起了他的注意。到達此島這麼多天以來,他第一次聽見如此暢快的笑聲。

隨著歡笑聲的來源走去,映入眼帘的是一對看似夫妻的男女慈祥地看著一對小孩玩耍。

那種一家人和諧溫馨的氣氛,頓時讓他覺得心情也跟著放鬆。

然而,當那對夫妻察覺到他的存在後,立即慌張地拉開彼此身邊,就連兩位小孩也立刻靜了下來。

“不好意思,我無意打擾你們一家人,我只是湊巧經過這裡。你們繼續享樂吧!我先離開了。”凱軒見到他們慌張的模樣,立即明白他們的擔優,繼續說道:“放心吧!我不會告訴任何人關於你們的事。”

“你是外地人?”那名男人終於開口問道。

“沒錯,再過幾天,我就要離開這裡了。”

“你真的不會把剛才的事說出去?”男人疑惑地說。

“我保證不會說,其實我無法接受男人與女人不能在一起的條規。”他坦白地說出心裡話。

“噓……這話絕不能說出去!你會被判刑的!”男子恐慌地說。

“為甚麼這裡會有如此奇怪的規則呢?”凱軒道出多日來存在內心的疑問。

男人謹慎地四處張望,接著輕聲地說:“我們進去屋內聊吧!”

屋內,女人為他們泡了一壼茶,然後坐在男人身邊。

“十多年前,有多位青少年為了愛情相繼自殺,頓時轟動全島。自此,人民開始視愛情為病毒。他們認為,愛情會讓人全身發熱,心跳加速,臉色發紅,有時甚至會失去理智。嚴重的話會為了情人而送命。之後,在政府部門通過大部份人民的支持下,愛情已全面被禁止。”男人道出此島的事。

“難道都沒有任何人反對嗎?你們一家人是反對的,不是嗎?”凱軒驚訝地說。

“剛開始是有人反對,不過反對的聲浪壓不過支持的。多數反對這措施的人民已經搬遷到另一個島了。當時我妻子正懷著孕,不能乘搭船只,就這樣耽擱了。”

“原來如此。既然如此,不如我們3天後一塊兒離開這裡吧!”凱軒建議地說。

男人與女人對望一眼,之後男人意會地答道:“好!”

凱軒與男人一家人繼續計劃著離島後落腳之處。他們只希望能夠過一個平凡安定的生活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