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3日

雖然我還愛著你

你可知道,我有多愛你?

你可知道,這輩子,除了你,再也沒有人可以俘虜我的心;可是你卻選擇傷害我,讓我心碎,讓我痛苦…為甚麼,曾經相愛的兩人,會走到這一步?是我錯了嗎?還是你變了?我的倔強,讓你那麼的厭惡嗎?可是早在多年以前,你就知道我的脾氣,我也不曾欺騙過你啊…我看著精美的婚紗照,無限惆悵。這是結婚時所拍的結婚專輯。

“好漂亮!”結婚時,親朋戚友一邊觀賞和稱贊我們的結婚專輯。我笑了,因為我覺得自己很幸福。也許,婚姻真的可以改變一個女人。

婚前,我以事業為重;婚後,我竟然以家庭為重,而你,幾乎成了我的天。我的世界,仿佛以你為中心而旋轉。

這樣默默地守候在你身邊的日子,有多久了?3年嗎?還是5年?這樣的日子,我竟然會覺得幸福?為甚麼我會那麼容易滿足於這一點也不充實的生活?一個像黃臉婆的我,已名副其實變成了一個出不了廳堂的家庭主婦。

我當年的魅力,已在廚房的油煙中消失殆盡。我逛購物商場,留戀的不再是那些名牌服飾店,而是那有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超級市場。我不是故意要這樣,可是你也沒有告訴我,你不喜歡這樣的我。

於是,當我還翻閱著食譜在鑽研著新菜色時,你卻已經輕輕挽著別的女人的手。如果不是我親眼看見,你還要隱瞞我多久呢?

我提著那些剛買的食材,木無表情地走向你。我要知道,你會如何向我解釋。

“你怎麼會在這裡?”沒想到,你竟然會問我何出現在這裡?雖然你很快地甩開了她的手,但已來不及了。

“她是誰?”我忍著眼淚,冷冷問道。我不會在那女人面前哭的。這是我最後的尊嚴。

“我們只是朋友…”你心虛地解釋,那女人竟然還不屑地瞄了我一眼,仿佛不把我放在眼裡。濃妝艷抹的她,的確很美,可是那又如何?曾經,我也是個如花似玉的女子,但今日也不過如此。外貌,是無法永恆的。

“如果你已不愛我了,那麼,我會讓你走。”

這是當年,我曾經告訴你的話,也是我的承諾。

只要你親口告訴我,我絕對不會挽留你,一定會還你自由。就算我有多愛你,也沒關係。因為我不想你在我的懷中枯萎,我希望你得到你想得到的快樂。

只是我萬萬沒想到,你竟然被逼得隱瞞我。你要讓我當傻子當多久?我很生氣,先過去狠狠地挂了那女人一個耳光,她氣瘋了,卻為了博得你的同情,而在你懷中委屈地哭泣。我看見她那狡猾的目光,在你懷中,她仿佛勝利了。而我,只不過是個歇斯底里的瘋婆子。

“你干嗎動手?”你生氣了,你為了她而責怪我?

我瞪著你,感覺到那女人看好戲般的笑容,我覺得自己真的快氣瘋了。我無法再和你溝通。為甚麼你不離開我,而要搞外遇?你想坐享其人之福嗎?

在你氣得漲紅了臉的同時,我也狠狠地摑了一個耳光。

別忘了,我的骨子里,可是倔強得可以。

你錯愕地望著我,仿佛不敢相信我會打你。你的臉一陣紅一陣白,頓時成了全商場的焦點。你懷里的女人,很懂得把握時機地拚命安慰你,一副心痛極了的樣子,讓我看了就反胃。

“我愛你。可是,我們離婚吧!丟下這句話,我轉身離去,眼淚,早已不爭氣的模糊了我的視線,讓我的心痛到了極點。

我從沒想過,你會傷害我。我也從沒想過,我的婚姻會如此的不堪。我知道,你沒有追上來,也沒有挽留我;我知道,我們的婚姻,走到了盡頭。

那一天,你沒有回家,而我,也沒有開燈。

我在家中安靜地度過了這悲傷的一天,孤獨地度過了這寂靜的黑夜。沒有你在身旁的日子很難熬,但我終究得學會面對。總有一天,我會習慣沒有你的日子。

3天後,你才回來,而你的臉色看來也不太好。我想,我也一樣。

“離婚協議書我已準備好了。這間屋子,我想,就留給你吧......”

我沒有回答,只是看了那文件一眼,聽見他在談關於贍養費的事,然後就簽下了字。有名無實的婚姻,不值得挽救。

既然你要走,我決不留你。雖然我還愛著你,但,我會試著讓它成為往事,就像我們的婚姻一樣,已成了過去......

没有评论: